贼王当道

没更新就代表忙的快死了或者在养胃

【虹林檎】来参加我家的婚礼吧(下)【完结】

*rd视角,微原剧情向,内容纯属造谣

*废话很多,本篇4000+

  

  我一直相信苹果嘉儿总会与我站在一起。这根本没有什么可怀疑的。

  

    虽然平日里我们追求的东西可以说是大相径庭,但作为最为可靠的伙伴,她会一直在我们几个身边。

  

    也会一直在我身边。

  

    她总能在偌大的苹果林里发现挂在树上偷吃的我,然后装模作样地唠叨我几句,而我死性不改照闯不误。其实说白了正是因为林子里有苹果嘉儿,我才会无数次光顾这里。

  

    我知道她在。

  

    我一直这么认为,至少在今天以前——

  

    她今天真的很漂亮,即使未着白裙,但甚至包括我在内,在场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她比舒歌贝还要像一位新娘……

  

    我突然有点难过。

  

    难怪我今天总不愿与她对视。我是怕看着这样的她会忍不住联想到,将来苹果嘉儿会与一位此前我根本就不认识的男人谈情说爱,最后也会像今天一样,在众多亲朋前交换“我声称毫不关心的”誓言。那将是与“云宝黛西”毫无关系的一部分。

  

    不止面前这位喋喋不休的苹果鲁萨人,我恐怕也还活在过去。

  

  

    “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对吧甜心?”

  

    回想起她那晚过后的“询问”,我的心脏狠狠一抽。

  

    让我执着于过去的,也是狡猾的苹果嘉儿。

  

    这一个月间,苹果嘉儿都对那一晚的事闭口不提。她征求我的意见,不怒不怨,温柔明理得让我认为自己的动心是对过去以及现在这种完美关系的背叛。

  

    她知道我会听她的,甚至每当我快要提及那晚时,她总不吝惜展现她微小的情绪波动,以此来提醒我的“触界”,正如她上礼拜来队里找我那次。

  

    我好像知道我在烦躁什么了。

  

  

    “你要是愿意我现在也可以把你摁进湿泥巴地里。”苹果嘉儿拍开这个酒鬼的右手,她已经尽量压低了声音,“别来烦我们好吗?”

  

    几个看热闹的宾客闻声渐渐围了过来,发出低低的笑声。

  

    布雷本两手一摊:“我只是问问嘛,麦托什也不比你大多少,”他像个八卦的小女生再次贴上来,“有没有目标?上次牛仔大赛上好像有不少人对你……”

  

    “这种事离我们还、很、远!”看得出来,苹果嘉儿快要受不了周围逐渐密集的视线了。

  

    我扯了扯嘴角。毕竟没有人不知道苹果家族的这位明星成员。抛开吸引人的话题,他们也很乐意凑她的热闹。

  

    “真没劲,云宝黛西你呢?你不可能和我表妹一样无趣吧!”

  

    “布雷……” 苹果嘉儿几乎是瞬间就站起了身。

      

    “我有目标啊。”

  

    苹果嘉儿闻言扭头朝我瞪大了眼睛,这完完全全在我的意料之内。在我看来,那是精心计算的好牌最后被打得稀烂的表情。

  

    我简直快要笑出声了。

  

    苹果嘉儿,谁允许你擅自把“我”与你划为一类的?

  

    谁允许你自作主张要求那晚之后一切不变的?

  

    谁允许你……让我这么难受的?

  

    苹果嘉儿与我就这么对视着,大厅内的分贝如海浪退潮般慢慢降了下来。我清楚地感受到周围猜疑、打量的视线逐渐向我聚拢。

  

    我想我必须要赶在她说出一些听了能让人心里滴血的话之前离开了。

  

    “抱歉,想起队里有事,既然婚礼已经大致结束那我就先失陪了。”我将杯子里剩下的苹果汁一饮而尽,咚的一声扣在桌上。

  

    “玩得开心。”这句话是说给一个人听的。

  

    特殊的客人要走了,超音速的那种。

  

    

    我知道她不会阻止我离开,不然就太明显了,我作为一名佩格斯被特别邀请出现在婚礼上这件事本身就有够奇怪。漂亮的伴娘估计还在琢磨着怎么把事情调整在可控范围内吧。

  

    我不知道我独自一人在床上躺了多久,只记得听到敲门声再睁眼时,窗外暗得已经透不进有温度的光线了。

  

    “哪位?”我没跑去开门。

  

    “……醒目露露。”

  

    “你不是在麦托什的婚礼上吗?跑这儿来做什么?”

  

    “你不也说你队里有事,跑回家做什么!”

  

    小妮子……

  

    我深吸了一口气,跳下床打开窗户望着楼下,努力让语气听起来平淡些:“谁让你来的?苹果嘉儿?还是你自己?”

  

    “……”

  

    “看来是苹果嘉儿。”

  

    “她托我来问问你能不能跟她谈谈……”

  

    “告诉她老子失恋了,没心情谈。”

  

    从醒目露露半张着嘴的滑稽表情可以看出,苹果嘉儿依旧嘴严,可怜的小姑娘只是来传个话,压根不知道她那更可怜的干姐姐在婚礼一个月前和伴娘干了一(p),并在婚礼上被激得袒露心声,最后躲在家里躺尸等着被发卡。

  

    我面无表情地关上窗户。

  

    醒目露露反应过来,着急大喊:“苹果嘉儿说你今晚不去找她的话她就过来找你啦!”

  

    我不想再回应楼下了。苹果嘉儿没必要事先托人来找我,我能去哪儿她明明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眼眶有点发热,所以我闭上了眼。

  

    真希望能睡死过去。

  

  

    临近半夜,第二道敲门声如约而至。

  

    我没能睡着,狠狠抹了抹脸后慢悠悠地直起身子。她来的比想象中的要慢。

  

    “咚!咚咚!”

  

    我无奈地加快动作,听动静苹果嘉儿下一秒就要开始砸门了。

  

    我拉开了门。

  

    她依旧是白天的妆造,但显得有点狼狈,额前的金发散成了一缕一缕的。她不像小蝶或者暮光,上我家来估计费了不少劲儿。看着喘着粗气的她,我突然有点心疼。

  

    我决定先开口。

  

    “你知道我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我看不清苹果嘉儿脸上的表情,我的手却开始微微发抖,“抱歉我是有点冲动,如果你还是想当什么都没……”

  

    “闭嘴。”

  

    苹果嘉儿抬起脸,漂亮的绿眼睛瞪着我,眉眼间有着遮都遮不住的怒气。

  

    我瞬间闭麦,嘴抿成一条直线。我最怕她这样瞪我。

  

    但她好像更生气了。

  

    “啧,张嘴。”

  

    “啊?”

  

    然后我就被她用力抓着衣领倒退进了屋,唇上随即传来了熟悉的触感,我感觉我的大脑完全死机了。

  

    她在吻我。

  

    你也许认为我接下来马上要表演一个喜极而泣,但我没有。因为我很快地察觉到,她喝醉了,从她急促的气息中我探尝到了浓烈的酒精气味。

  

    她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我还是选择默默回应她粗暴的动作。我颤抖着闭上了眼,云宝黛西啊云宝黛西,天底下真的没有比你更可怜的人了。

  

  

    时间有点久了,我用力推开了她。

  

    但下一秒,苹果嘉儿就扳着我的肩膀将我反扣在了沙发上,力气大到我动弹不得。一时间氛围两级反转,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我请问……”

  

    没等我说完,我又感觉到背上一沉——

  

    塞拉斯蒂娅啊!她整个人跨坐在了我身上!

  

    “东北方向45里。”苹果嘉儿嘴里嘟囔着。

  

    “你在说什……嘶!”我的脊背被刺激得狠狠一弹,“别扯我的翅膀!”

  

    “目标海妖峡谷,危险程度五颗星。水手已就位,出发!”

  

    苹果嘉儿,是世界级的海盗冒险爱好者。

  

    而我现在是她的水手兼飞船。

  

    “苹果嘉儿!!”我使出浑身解数扭过肩膀朝她怒吼,“妈的你以后要再喝成这样我绝对会负责把你揍醒!”

  

    “……云宝黛西? ”

  

    “是!你还知道我是云宝黛西!一开门就被你又强吻又当飞船骑的云宝黛西!”

  

    背上的人歪着脑袋瞧我,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表情。

  

  良久,她开口:

  

    “你为什么要走呢?你不想和我结婚吗?”

  

    我的脸瞬间烧了起来。

  

    苹果嘉儿,你饶了我吧……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东西!

  

    “不想!”我咬着牙,把头紧紧埋在沙发布料里,脸上温度高得我恨不得一头撞死,“你他妈又不喜欢我……”

  

    “我喜欢你啊。”

  

    耍酒疯是有限度的,苹果嘉儿。等到第二天这个家伙还是会当什么都没发生,云宝黛西你这个时候要是信了这个酒鬼你就等着哭鼻子吧!

  

    心里大话说得响亮,但我还是难受得鼻子发酸。仿佛她给出的不是表白,而是刺出了什么尖锐利器。

  

    “我明明和舒歌贝商量好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听声音苹果嘉儿好像很沮丧。

  

    “婚礼最后她答应会把手捧花往我的方向扔,我一定一定会接到……”

  

    我屏住了呼吸。

  

    “虽然大概率会让你尴尬,但我想向你表白。”

  

    “什么史密夫婆婆什么醒目露露,我骗你的,我骗人的手段进步了不少吧!”苹果嘉儿笑了起来,在我背上晃来晃去,同时很没轻没重地拍着我的肩膀。

  

    “也许你说得没错,你的确可以穿正装来哈哈哈哈哈……”

  

  “……”

  

    笑够了之后,她俯下身瞧了瞧我。

  

    “你怎么哭成这样?你不用太担心,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强迫你的。很抱歉那晚的事弄得你很不痛快,但我还是想试试……”

  

    “可惜全被布雷本那家伙给毁了,但你留下一句不清不楚的话扭头就走也太过分了吧!家族里老的小的全都在看我的笑话!”

  

  

    此时我的喉咙已经因为哽咽发不出声音了。泪水浸湿了我脸下的沙发。

  

    苹果嘉儿她说她喜欢我。

  

    从头到尾根本没有什么逼迫。我早该想到的,以她的性子绝对把错误全部归结给了自己,平日里她表现出各种各样的情绪波动,是因为她真的非常自责。

  

    面对她那晚过后的询问,我回答“当然”时,她该有多难受。

  

  亏我还自诩是最最了解她的人。

  

    但她还是一个人来云中城找上了我,即使她认定最后大概率会被我拒绝。

  

    “……”

  

    “你说什么呢?我听不见!”苹果嘉儿总算从我身上下来,她挪到我正前方,将脸凑近我,“你还好吗甜心?”

  

    “我爱你。”

  

    我抬起头重新堵住了她的嘴。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说不出爱这个字眼,年少时对这类誓言的嗤之以鼻只是我太过无知且自作聪明的表现。

  

    从察觉到那一晚过后睁开眼时的欣喜情绪时,我就该承认这一点。

  

    或许一切都来的更早,爱避无可避,即使是我也不能免俗。

  

  

  

:终于写完了老天爷(躺

  这篇文全是我奇怪的xp,算是描述了我脑海里两人表明心意的场景(之一)。

  其实最开始只是单纯想画一下aj骑在rd身上耍酒疯,但是越脑越多根本画不完,也算是为了一碟醋包了盘饺子吧(微笑)

  

请食彩蛋:

大概是互通心意后,两个人闲聊:

  “你那天晚上怎么过了那么久才来找我?”

  “我把布雷本拖进后房揍了一顿,之后喝了很多酒。”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喝成那样?蠢死了。”

  “为了……壮胆?”

  “啊?”

  “我计划在婚礼上向你表白的时候就已经快花光我所有勇气了,亲爱的黛西小姐。”

评论(51)

热度(1015)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