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王当道

没更新就代表忙的快死了或者在养胃

【虹林檎】来参加我家的婚礼吧(上)

*rd视角,微原剧情向,内容纯属造谣

*含酒后乱(),废话很多,本篇2500+

  

 在所有人期许的目光与真挚的祝福声中,新郎与新娘交换了戒指。

  

    随后,礼堂的声浪在台上两位主角将唇贴近彼此时达到了顶峰。

  

    我在台下随波逐流地献上掌声。

  

    我其实一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并不是说我不喜欢人声鼎沸、喧闹欢腾。相反,作为一名云中城的王牌飞行员,我很享受情绪高涨的那种感觉。我不喜欢的是爱人们口中的“誓言”与“永远”。

  

  倒也不是反感,只是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去追求眼前台上台下的这一切。

  

    年少时与暮光一行人参加音韵公主的皇城婚礼时我就表现的兴致缺缺,当时的兴奋感不及我之后完成音爆的万分之一。

  

    这次也不例外。

  

    唯一有点不同的是,我能看到此时婚礼主台旁,苹果嘉儿穿着我从未见过的精致礼服,平日里随意披在脑后的金发被她盘起,漂亮的发型与平时被常服所埋没的令人惊羡的身材让她看上去像一位贵族公主。

  

    她眼里闪着激动的泪光,苹果丽丽在她旁边不顾形象地欢呼尖叫个不停。要换作平时,苹果嘉儿估计就要点着鼻子数落她的妹妹了。

  

    这位夺人眼球的金发伴娘在台下捕捉到了我,对我举杯一笑。

  

    我回以戏谑的口哨声。

  

    今天是她们的哥哥麦托什与女友舒歌贝的婚礼。

  

  

  

    上礼拜天我刚从云中城完成训练任务,就看见苹果嘉儿站在基地大门口。

  

    她朝我招了招手。

  

    可能我自己都没注意到我的嘴角往上扬了几个度。毕竟平时只有我去她那里捣乱,还从没见过她一个人来这儿找我的。

  

  

  

    “参加婚礼?”我差点咬到舌头,“谁要结婚?你吗!?”

  

    后来回想起来,我感觉当时自己真的超像个弱智。

  

    “你飞晕了吧云宝黛西!”苹果嘉儿不轻不重地踹了我一脚,但脸上只有止不住的笑意。

  

    “是麦托什!他上个月初求婚成功了。”

  

    我翻了翻手里的邀请函:“上个月初?情人节吧,你哥哥挺迅速的啊……”话说了一半,我心里大叫不好,声音渐弱。

  

    该死,我当然知道这于事无补。

  

    有时候我真挺佩服自己这嘴没把门的本事的。

  

    果不其然,我抬眼一看,只一瞬间,苹果嘉儿的嘴角往下掉了掉,眼里少了些许笑意。

  

    “我会去的!暮光她们也一块儿来吗?”

  

    苹果嘉儿苦笑道:“你知道的,大麦他并不擅长应对人太多的场合,所以……”她耸了耸肩,“朋友们也都理解。”

  

    “那我这是?”

  

    “老太太倒是很期待你能来,加上苹果丽丽说什么也要邀请那两个小家伙,醒目露露告诉我也希望你在场。”

  

    “哦——”瞧她表情恢复如初,我内心为自己欢呼。

 “怎么?我这么特殊,需要穿正装吗?”

  

    她转身搭上热气球,笑骂道:“你有个屁的正装!哪回不是糟蹋瑞瑞的衣服?你人来就行。”

  

    看到热气球逐渐飘远,我摸了摸鼻子,在原地站了良久。

  

  

  

    上个月的情人节。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苹果嘉儿上()了。

  

    我知道这大大超出了“最好的朋友”、“绝佳拍档”,又或是什么“对手”的范围。可能那天晚上我们俩喝的都有点多,也不知道是谁先有动作的,但我很清楚这是离情人节的“甜蜜”八竿子都打不着的甚至连打()都算不上的事情。

  

    第二天酒劲过去后,很明显那家伙比我冷静的多,她狠狠揉了几下乱糟糟的金发,叹了一口气,好像自暴自弃地笑着问我:

  

    “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对吧甜心?”

  

    “……当然。”

  

    我发誓我那时的回答是出于本心,不过那晚之后那家伙行为举止几乎正常得让人有些不满。好吧,她一向稳重非常。

  

    她一直是对的,为了事情不会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当做无事发生的确是最明智的选择。

  

    可我没有。

  

    我们无话不谈,知道对方别人都不曾知晓的秘密。我知道她私底下痴迷于写作,我甚至能偷偷告诉你,这位平日里看起来待人温厚的农村姑娘的日记里,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内容是对本人的吐槽;也只有她知道我有多么痛恨辣椒,手里还有她所谓的我的诸多“把柄”。

  

    但我不敢告诉她,第二天清晨,我一睁眼看到她安静地半搂着我,金色发丝间阳光的味道清晰可闻。比起惊慌我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极度陌生的、难以形容的情绪,暖得像躺在云中城最最柔软的云端。这种感觉你该让我如何忘掉呢?

  

    塞拉斯蒂亚在上!我从未琢磨过这些!也许事发当晚感觉到她咬着我的嘴唇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疯了。

  

    苹果嘉儿,这算不算对你的一种背叛呢?

  

  

  

    “这位‘特殊’的客人在发些什么呆?”

  

    我将我飘飘忽忽的思绪拉回来,害我胡思乱想的罪魁祸首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我旁边。

  

    该死的,我居然手心在冒汗!那家伙的察言观色的能力一向骇人,我可不想被她看出任何倪端。

  

    为了完美掩饰,我忙拿起面前的酒杯猛灌了一口。

  

    “……苹果汁?”

  

    我没想到精致的高脚杯里装的是这个。

  

    看了看周围宾客手里的杯子的颜色,我这才发现面前的苹果汁是独一份,其他人的都是颜色稍淡的酒。

  

    苹果嘉儿撑着脑袋:“是不是觉得挺不自在的?真难为你这家伙来这种场合了。”

  

    我不想承认我有被她的小举措安慰到,毫不留情回道:“还成,也就比听暮光校长啰嗦好上一点点。”

  

    几秒过后,我们两个一起耸着肩笑了起来。

  

    她总是很容易让我放松下来。

  

    “不过你应该很高兴吧,我倒无所谓,”我伸了伸懒腰,“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咯。”

  

    她笑着摇头,估计又在嫌我乱耍嘴炮。自打我们认识起,她就很少对我的软话和俏皮话买账。

  

    老古董!我在心里骂她。

  

    很快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我一直在回避与苹果嘉儿对视。

  

    她今天真的很漂亮。我平日里压根不会去注意最好的朋友的外貌漂亮与否,但显然不适用于今天的情况。

  

  不过最奇怪的是我不仅没有夸赞她的想法,也没有想要嘲笑她穿着与她平日里的风格大相径庭的欲望。

  

  我能感觉到的只有胸口的烦闷。

  

  可苹果嘉儿还是苹果嘉儿,那问题也许出在周围的环境又或是别的什么东西上。

  

  我居然都开始学着做分析了……看来我急需要一名心理医生。

  

    苹果嘉儿看着我,我想我还是该说点什么:

  

    “咳,你今天还挺……”

  

    “嘿原来你在这儿!”没等我把别扭的赞美组织完,一位梳着金棕色微卷发的男青年笑嘻嘻地过来揽了揽苹果嘉儿的肩,“今天真漂亮。”

  

    “……”

  

    “布雷本?”苹果嘉儿皱着眉转过头,无奈于他身上的酒气,“谢谢,你没和那几个小家伙待在一块儿吗?”

  

    我抬了抬眉毛。布雷本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倒是终于注意到了我。

  

    “你是那个……什么黛西?那个佩格斯?”

  

    “云宝黛西。”

  

    “哦对对对!好几年前表妹带你们来过苹果鲁萨,我有印象。”他右手依旧搭在苹果嘉儿的肩上,歪着脑袋笑道,“不过我怎么记得你们那个时候火药味儿还蛮足的?现在……”

  

    “布雷本。”

  

    “好吧,那毕竟也是好几年前的事儿啦!毕竟连麦托什都结婚了……我老觉得咱们苹果家的这几个还停留在表妹你因为我抢你帽子玩你就把我摁在湿泥巴地里的那段日子呢哈哈哈哈哈……”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自说自话。”

  

    “哎,你还是这么不可爱……”

  

    听着他们的对话内容,我开始莫名有些烦躁了。我低头摇了摇高脚杯,指望着他们能结束当前的话题,或者某人干脆识趣点赶紧走掉。

  

    至少还有苹果汁可以喝。我安慰自己。

  

    “话说表妹你有没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好吧,这下苹果汁也开始变得难喝了。

  

  

  

:很久之前就开始脑的奇怪情节了,因为画出来感觉会出人m所以选择打字。

评论(46)

热度(88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